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清廉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工作 - 清廉文化 - 正文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5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

释义:官吏不害怕我严厉,而害怕我廉洁;民众不服从我才能,而服我公正;公正民众就不敢怠慢,廉洁官吏就不敢欺骗。公正让人明察秋毫,清廉让人不怒自威。

——《官箴》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