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挂靠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概况 - 机构设置 - 挂靠机构 - 正文
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是由学校于2005年批准设立的从事技术转移服务的专业机构,学校分管产业工作的副校长任中心主任。中心总体发展定位是:依托与整合我校科技资源,促进国家公共财政投入形成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面向区域、行业的共性技术开发和转移,形成作为公共技术集成和服务平台的非盈利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2009年10月,中心经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自获批国家级示范机构以来,中心立足学校发展需要,进行了全国性布局,至十二五末,我校技术转移服务范围已基本实现了东西南北中全辐射。

各分中心在不增加学校编制、经费前提下,实行完全市场化运营,有力促进了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工作。经过10余年的探索,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协同技术转移服务模式。锻炼了一种能力、探索了一种模式、培养了一支队伍。各分中心依托武汉大学在测绘遥感地理信息、卫星导航、人工智能、新材料、电力、新能源、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优质科技创新资源,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区域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迈入新时代,开启十四五,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将以“提高能力、谋发展”为新目标,努力践行“双服务”宗旨,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建立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技术经理人队伍,一方面服务国家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助力区域行业产业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师生校友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专业化、综合性技术转移服务。

工作职责:

1.作为国家技术转移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推动学校大力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2.为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提供全链条、专业化、综合性的技术转移服务。

3.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有力支撑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4.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努力促进教育、科技、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

5.负责学校技术转移队伍建设。整合各类资源,牵头组织技术经理人培养培训工作,构建学校技术转移专业化人才培养体系。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