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校企合作 - 正文
李兵教授团队“RPA+AI智能化软件与服务”项目签约入驻武大合肥研究院开展产业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下午,由武汉大学合肥研究院招引孵化的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兵教授团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与区科技局正式签署项目落地协议。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节,科技局局长程羽,合肥高投执行合伙人杨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李兵教授团队-思高科技董事长付磊,武大资产公司产业化部经理、武大合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正祥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片 1.png

在签约仪式上,思高董事长付磊在致辞中特别表示,感谢武大资产公司、合肥高新区管委会、武大计算机学院、武大合肥研究院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促成本次项目成功签约的各位领导同仁们的共同努力,同时并介绍了项目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

图片 2.png

付磊介绍道,思高科技RPA+AI数字员工以RPA机器人流程化及AI人工智能应用为核心,依托武汉大学-思高科技智能化软件实验室以及五项国际标准和八项国家标准创新研发,致力于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高度契合国家数字化转型的的重大战略需求。未来,思高科技将以此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根高新区,逐步将思高科技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软件机器人企业,与武大合肥研究院联合成立研发中心,为产业赋能,行成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将安徽思高建设成为科创高地,人才聚集地,为地区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3.png

王节对思高科技落地合肥高新区表示热烈欢迎,并特别指出,合肥高新区具有良好的产业环境、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未来将继续深化与武汉大学、武大合肥研究院的合作,加大支持力度,高新区非常欢迎武大的老师、学生到高新区发展,高新区会给予最好的政策支持,并要围绕落地企业进一步推广场景应用,组织开展如项目专场产业对接会等活动,赋能本地企业,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最后对武大合肥研究院上半年开展的成果转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 4.png

边金鸾首先对思高科技项目的签约表示了祝贺,并介绍了武大计算机学院的发展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合肥市高新区不仅自身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还为各方落地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政策支持,尤其是武大合肥研究院作为武汉大学和合肥高新区的一个强纽带关系,对武大成果到合肥转化落地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吸引了一批如李兵教授等具有成熟技术的优秀项目到合肥落地转化,希望未来在武汉大学、合肥高新区、武大合肥研究院三方共同的努力下,吸引更多武大的老师、学生、校友到合肥这片沃土上创新创业。

图片 5.png

沈正祥在致辞中首先对李兵教授的项目落地签约表示祝贺,并特别感谢管委会领导对武大合肥研究院招引的高层次创业人才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资产公司、合肥研究院以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敢为人先、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在科技、人才的激烈竞争中,围绕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互促发展等,进行探索、奋斗和创造。发挥研究院科技载体功能,赋能高端产业发展,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与空天信息、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相关技术领域推动校地合作,打造“新型研发机构运营管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人才中介服务和科技产业投孵运营”全链条科创服务校地合作平台。截止目前,研究院共计服务武汉大学20余个高层次人才团队到合肥考察科技成果转化氛围,交流落地产业化政策,其中不乏国家千人、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国家高层次人才,涉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未来,研究院将积极发挥合肥市与武汉大学的科技桥梁作用,做好高新区科技产业与创新人才项目招引的“排头兵”,源源不断的吸引武汉大学更多的优秀项目到合肥转化落地,服务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助力产业化项目高质量发展。

图片 6.png

                  图片 7.png图片 8.png

                   图片 9.png图片 10.png

合肥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甄志强,科技局副局长肖亚东,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国章、副院长程大钊,武大-思高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副教授王健,武大合肥研究院产业发展部部长李海鹏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