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校地合作 - 正文
首个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事业部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下,为了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高等学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国家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技术创新的策源地,广大高等教育科技工作者,不仅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还要用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主动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人类共同福祉”的要求,大力推动国际科技交流和国际技术转移,既要引进来、更要走出去,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

图1:位于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大楼

2022年5月20日,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成功落户德清,也是联合国在华设立的首个直属专门机构。该中心将充分调动各成员国和利益相关方的优势、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提升地理信息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汇集和共享相关数据信息,积极为国际社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共同应对经济、社会、环境领域的全球性挑战。

图2: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

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作为设立在“双一流”高校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不忘服务教学科研初心、牢记技术转移使命,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切实落实中心国际技术转移发展战略,在德清设立浙江分中心国际交流与国际技术转移事业部。

图3:国际交流与国际技术转移事业部标牌

国际交流与国际技术转移事业部将依托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地理信息学科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链接校地校企资源,努力推动国际产教融合、产研紧密结合,全面服务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为我国进一步深化与联合国合作、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将积极加入和发起国际组织、举办国际技术培训和技术交流活动,并充分调动国际校友资源的力量,努力建设成为武汉大学国际交流的“桥头堡”和国际技术转移的重要阵地,为学校不断提升国际化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作出贡献。

图4: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大楼引入的相关国际化机构

图5:国际合作成果展示区

P.S. 2022年9月,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与德清数联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发挥各自优势,以推进建设武汉大学国际交流与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为目的,前期促进分中心国际交流与国际技术转移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