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校地合作 - 正文
在实践中探索服务教师团队加快创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途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沈正祥程颖)7月11日-7月13日,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沈吟教授团队、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陈璞教授团队赴合肥考察对接科技成果产业化资源,交流洽谈产业化项目落地政策,资产公司产业化部经理沈正祥同志陪同考察。

图片 1.png

图片 4.png

高新区管委会、合肥市武汉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对沈吟、陈璞教授团队一行来访表示了欢迎。

沈吟教授团队二十几年来对眼科疾病基因治疗技术探索和积累的成果,成功完成了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的转化研究,借助成熟的基因治疗技术平台,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管线。眼科基因治疗的可操作性强且风险相对可控,也是全球基因治疗的风向标。

陈璞教授团队以多能干细胞衍生的类器官为核心,以人工智能赋能仪器和类器官芯片为特色,融合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hiPSC)、微流控芯片技术(Microfluidics)、人工智能技术(AI)和大数据(Big data),突破传统类器官的技术瓶颈,实现高仿真人类生理和疾病模型构建,引领基础医学和临床前药物开发的研究模型范式变革。

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科技局副局长肖亚东分别介绍了合肥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配套政策,同时对生物医药项目落地合肥的模式和平台建设给了中肯的建议和规划。

最后,吕长富表示合肥高新区与武汉大学的合作目标越来越清晰,希望武大资产公司产业化部和合肥武大创新院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发挥好校地、校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桥梁作用,邀请更多的武汉大学高层次人才团队和优质项目落地合肥。

图片 20.png

图片 22.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此次我校沈吟教授团队、陈璞教授团队来访,合肥市武汉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还先后安排陪同参观考察了欧普康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星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生物医药相关技术领域和未来合作空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两位教授表示,对于合肥的创业环境非常满意,希望能够加强合作进度,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