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校地合作 - 正文
武汉大学合肥研究院(人工智能) “双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下午,武汉大学合肥研究院(人工智能)科技成果专场“双需”对接会在合肥市科技局如期举办。本次活动是由合肥市科技局主办,由合肥高新区科技局、武汉大学合肥研究院承办,在武汉大学资产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针对人工智能领域举办的以科技成果供需为主题的专场对接会。

合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二级调研员吴海军、武大资产公司产业化部经理、武大合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正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兵教授团队和湖北思高科技、合锻智能、泰禾光电、安徽交建、安利材料、安科生物等13家高科技企业代表以及有关县区科技局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吴海军副局长主持。

图片 1.png

吴海军副局长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牢固树立科技创新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大力度共享科研院所优质科技资源,同时希望武汉大学合肥研究院积极发挥合肥市与武汉大学的桥梁作用,招引孵化更多的武大高层次人才团队到肥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合肥科技创新,助力合肥企业高质量发展。

武大资产公司产业化部经理、武汉大学合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正祥表示,武汉大学合肥研究院作为武汉大学在安徽合肥的窗口,秉持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未来将不断发挥研究院科技载体功能,赋能高端产业发展,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与空天信息、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相关技术领域推动校地合作,打造“新型研发机构运营管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人才中介服务和科技产业投孵运营”全链条科创服务校地合作平台。

图片 2.png

会上,李兵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思高智能化软件与服务联合实验室在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开发平台方面的技术成果,思高科技就其研发的人工智能软件产品“RPA+AI数字员工”及其应用场景需求进行了汇报。各参会企业针对思高科技提出的场景需求一一作出回应,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3.png

本次人工智能科技成果专场“双需”对接会,旨在推进合肥市人工智能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协同发展,促进武汉大学合肥研究院相关科技成果与产业企业等市场资源精准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会议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聚焦产业链发展与上下游协同,无缝链接科技资源供需两端,都是有益的尝试,进一步提升了合肥市科技创新氛围、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