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校地合作 - 正文
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一行到访浙江分中心参观考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撰稿人:王建彤)8月5日上午,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秘书长章敏、水电分会会长陈兆猛、副秘书长郭其秀,厦门校友会监事长许向明、校友会副会长杜闽一行到访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参观考察。武汉大学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理事长王建彤,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测绘分会秘书长、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负责人李培宏,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理事长倪涵热情接待了福建校友一行。

图片 1.png

校友们首先参观了地理信息科技馆,随后赴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孵化的浙江德清知路导航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观,对该公司研发的全球首款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赞叹不已。参观结束后,福建校友一行在分中心进行了座谈,王建彤详细介绍了浙江分中心的功能定位、运营模式、未来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将按照教育部等三部门关于“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校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重点是促进学校优势学科优势专业与校友企业的合作,时刻做到“三个有利于”,服务企业、服务地方、服务行业,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培宏介绍了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测绘分会和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建设发展历程;倪涵介绍了在国际交流与国际技术转移方面所做的一些探索及取得的成效,重点对“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与会校友们还围绕践行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实现校地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图片 2.png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浙江分中心和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之间更进一步增进互相了解、加深了友谊,为双方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机会与便利。未来,浙江分中心将继续与各方优质资源保持紧密联系,凝聚多方力量,共建共赢。

据悉,福建校友会和厦门校友会赴浙江分中心参观考察,是为了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要像招商引资招引企业一样,招引科技创新平台”的指示精神,以及大力推动厦门校友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武汉大学与厦门市科技产业战略合作进程和《校地共建海峡科创中心意向合作协议》的一次具体行动。校友们一致认为,浙江分中心的建设经验与运营模式为福州和厦门与学校的科技产业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借鉴经验。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