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校地合作 - 正文
武大合肥研究院助力2022年安徽籍 新生欢送仪式暨行前辅导会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下午,主题为“梦起江淮缘聚珞珈”的武汉大学2022年安徽籍新生欢送仪式暨行前辅导会在合肥中安创谷科技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武大安徽招生组、武大合肥研究院、武大安徽校友会共同举办。武大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副书记徐国章、副院长程大钊,武大资产公司产业化部经理、武大合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正祥,武大安徽校友会会长王呈毅及安徽校友代表、合肥市优质生源高中领导老师和近百位2022级新生同学及家长参加活动。

图片 1.png

在新生欢送仪式环节,沈正祥介绍了武大资产公司及武大合肥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他指出研究院作为武汉大学在合肥的窗口,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今年以来,研究院接洽并计划引入武汉大学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及产业化项目多达10余个,其中思高科技项目作为校友企业与我校计算机学院教授团队联合开展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目前已经与合肥高新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研究院将服务好武汉大学成熟的科技成果合肥落地转化,并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在安徽招生工作与校友的成长发展。

图片 2.png

边金鸾代表武大安徽招生组对参会的校友、新生和家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今年,武大在安徽省共录取309位新生,录取分数线实现了跨越式提高。她勉励全体新生珍惜在武大的学习机会,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奋斗目标、踏实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全面发展,在大学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 3.png

王呈毅对全体2022级安徽籍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祝福。他指出,武大安徽校友会是武大学子和校友在安徽的港湾,是学子、校友、母校联络感情的桥梁和纽带,欢迎广大学子和校友与校友会保持联系和互动。

图片 4.png

本次活动现场旌旗引路、签名墙合影、赠阅校史等布置将活动仪式感拉满,新生自编自演的歌曲合唱《你曾是少年》、唢呐独奏等才艺表演营造出青春洋溢的热烈氛围。武汉大学“启明星”一号学生科研团队受邀作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武大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宋宇飞与方瑞欣两位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启明星一号卫星项目情况与研制历程,分享了他们在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并对新生大学学习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使新生受益匪浅,加深了对武汉大学的了解,坚定了新生“来最美大学读书,为最美青春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5.png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武汉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提供场地和服务支持。研究院是武汉大学与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产教融合新型研发机构,成立于2020年。研究院作为武汉大学在安徽合肥的窗口,秉持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秉承“三个有利于”宗旨:有利于满足国家、社会对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需求;有利于武汉大学“人才强校”战略和“双一流”高校建设;有利于支持研究院工作开展的地方、行业、校友等相关合作方的长期发展。

研究院长期致力于服务好新老武大校友,做好校友科创资源汇聚的试验田、示范地。研究院将武汉大学招生工作,校友工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机结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友企业在肥落地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切入点,加强政策保障、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服务学生创业,服务校友企业,服务武大科技成果转化事业在肥茁壮发展。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