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校地合作 - 正文
凝“芯”聚力——深圳市与武汉大学共商集成电路 产业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9日,深圳市与武汉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鹏城举行。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资产公司、技术转移中心、深圳研究院、深圳校友会、校友半导体专委会和校友企业代表9人参加。会议由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浚主持,深圳市发改委主任郭子平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李梦楠、工信局、科创委、重大产业投资集团、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福田区科创局、半导体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出席。

受微电子学院和徐红星院士委托,院长助理刘威教授、半导体专委会负责人、校友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微电子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创新资源、科研成果、产业化经验以及600多位活跃在集成电路领域的专委会校友所具备的强大力量,结合深圳市半导体产业规划布局,重点提出了从设计、装备、制造等多方面开展合作的思路和想法,建议校市共建集成电路研究院,推动校地产教深度融合、产研紧密结合,助力深圳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相关部门和深圳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将以务实、高效、专业的工作作风,全力服务好徐红星院士团队校地合作和成果转化项目的决心和态度。深圳研究院作为武汉大学第一个驻外研究院,是深圳虚拟大学园首批入驻机构,建院以来促成了深圳市与武汉大学测绘遥地理信息学科、生物医药等多方面的良好合作,当前研究院正值“二次创业”,希望进一步引入学校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和优秀成果等创新资源,集聚各方武大力量,助力深圳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为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出把力。

郭子平主任和深圳各部门领导发言时,一致表示,武汉大学创新力量以及各方代表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齐聚鹏城,为国家和地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履行大学服务社会职能,非常令人感动和钦佩。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市战略规划对接,聚焦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急需,以人才培养和制造项目合作为重点,各部门将全力做好武汉大学项目落地的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工作,期望尽快生根开花、结出丰硕果实。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面向集成电路产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近年来,不断加强战略规划,优化顶层设计,统筹整合校内外资源,以徐红星院士团队为骨干,先后支持组建了微电子学院、校友半导体专委会、珞珈聚芯科技服务中心和珞珈聚芯基金等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平台,目前,在徐红星院士谋划下,已经初步形成围绕集成电路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的态势,必将有力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强校战略,为打破美西方对我国芯片行业高技术封锁贡献力量。

图片 1.png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