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校地合作 - 正文
江阴“非凡十年”重点报道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勇当霞客湾科学城先头部队
作者:孟虹兆 发布时间:2022-09-06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江阴发布推出的《非凡十年丨江阴,综合实力逐浪高!》专题新闻,重点报道了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新华网、江阴日报等主流媒体以《江阴:十年砥砺勇奋进 综合实力逐浪高》为题转载、刊发了该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江阴实现了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接连突破2500亿元、3500亿元、4500亿元,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江阴发布推出“非凡十年”系列报道,多层次展示江阴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科创江阴”建设等重大行动。

据该专题报道,作为霞客湾科学城的“先头部队”,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最近动作频频。在近期举行的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中,中心科创项目“微流控技术细胞分析仪”荣获一等奖,即将落户江阴进行产业化工作,而早前引进的科创项目也正在加紧厂房建设,预计在今年四季度正式运营。“我们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产学研产业化基地,赋能‘科创江阴’的高质量发展。”该中心副主任田红坡说,未来中心将以碳中和、遥感及先进制造为产业方向,提供全链条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做好科创载体、项目孵化、智库服务工作。

该报道指出,江阴目前“科创T台”创新活力迸发。科教孵化中心一期建设、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运营等项目齐头并进;绮山湖科创谷、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中法(江阴)科创园等一大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持续厚植科创根基;重点启动建设280万平方米科创载体、开展科创赋能楼宇行动、实施“霞客之光”创新攻关计划、成立并运行江阴市人才科创天使基金,科创江阴工作,以创新更澎湃助力“科创江阴”劈波斩浪、一路向前。

做为武汉大学与江阴市的校地合作平台,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于去年10月30日揭牌并正式运营。江阴“非凡十年”对中心的重点报道,体现了中心在“科创江阴”建设重大行动中的突出地位以及对于中心成立以来的务实工作和突出成绩的肯定。中心将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持续做好全链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