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成果发布 - 正文
中国高精度数字高程基准建立的关键技术及其推广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9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高程基准是重要的地理空间信息基础设施。高精度数字高程基准(大地水准面)与高效精确的海拔高测定一直是世界性难题。更为严重的是,我国大地水准面起伏大,地面重力资料匮乏,地形变化居世界之最,建立高精度数字高程基准更为困难。项目瞄准国家高程基准现代化和位置服务的重大需求,突破了数字高程基准精密确定的系列理论和技术难题,实现了新一代国家、省市级数字高程基准模型在精度上的重要跨越。研制了首个精度优于1分米的中国陆海统一数字高程基准模型,率先建立了精度优于3 厘米省级和4 毫米城市级的区域模型,并实现了规模化工程应用。成果显著地提升了我国高程基准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推广应用于国土、规划、水利、交通等行业,实现了海拔高的快速精确测定,社会经济效益巨大。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