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成果发布 - 正文
轻小型测绘级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系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9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实现高精度测绘级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装备的自主化,武汉大学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基于高频激光发射的多回波探测与模糊关联求解技术、回波信号GHz全波形采样在线处理技术、大动态范围及微弱激光回波信号的高灵敏度探测技术、扫描棱镜的精密指向控制与高精度角度同步测量技术、阵列单光子探测与多通道多次回波同步探测与计时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的纯国产化轻小型测绘级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系统。该系统可替代国外进口装备,为大众提供精度更高、成本更低、更易维护的大众化机载激光扫描方案。

目前,机载激光雷达需求和市场的不断扩大,但国内核心的高精度机载激光扫描装备制造技术却相对落后,市场上多数采用进口设备进行工作,受制于国外技术封锁政策、设备成本高,后期维护难等不足。因此,实现高精度机载激光扫描装备的自主化,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和重要的社会价值。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