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成果发布 - 正文
空间数据版权保护及完整性验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过将数字水印技术引入到空间数据领域,形成了多种用于空间数据版权保护以及用于空间数据完整性验证的空间数据水印技术,并将这些技术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已授权6项)。用于空间数据版权保护的水印技术可将版权标识信息嵌入到待分发的空间数据中,并且能够保证嵌入操作对数据的可用性不造成影响。当发现疑似盗版数据时,可通过水印检测技术从中提取水印信息以判别该数据的版权归属。用于空间数据完整性验证的水印技术将一段特殊的信息嵌入在需要保护的空间数据中,对于该数据的任何更改都将会破坏该水印信息,并且通过提取到的水印信息可以判别修改的位置以及类型。

基于已取得的空间数据水印技术,开发了一套空间数据水印工具软件,在该软件中集成了上述的各类水印技术,可供用户分发和保护自己的空间数据之用。系统已在武汉吉嘉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太原市基础地理数据中心等单位应用,用户反馈良好。

图片7.png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