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成果发布 - 正文
缓溶魔芋的应用与开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健康概念的兴起源于三高等慢性病的普遍化和低龄化,这样导致在中国传统医学中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十分必要。利用本草纲目中魔芋葡甘聚糖研制的缓溶魔芋,解决了魔芋葡甘聚糖人体摄入难题,并保留有魔芋葡甘聚糖的特性,在体重控制、三高控制、孕妇和儿童便秘等诸多方面具有相当优势,可通过保健食品和药品申报推向市场。本研究已获得相关专利近十项,对于魔芋葡甘聚糖质量控制和检测拥有核心技术。

本项目在产业化方面试验推行的结果表明,缓溶魔芋在高血脂人群中效果十分显著,在孕妇和婴幼儿便秘方面因其安全性也很受关注。试验品剂型为袋装粉剂,冲泡型。

图片2.png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