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成果发布 - 正文
抑郁症复发预警和干预管理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全球约有抑郁症患者3.22亿,其具有高患病率、高复发率,有过两次发作的患者有80%会再发,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了重大损失。本项目基于大规模的抑郁症队列,系统挖掘多维临床表型、社会心理和生物标记,申请专利。筛选综合评估抑郁症疗效和复发指标,构建基于多源数据的复发预警体系。拓展基于云计算和机器学习的抑郁症服务平台并申请新的发明专利;新开发抑郁症长程管理系统APP,申请发明专利;开发智能化抑郁症复发风险上报系统,申请发明专利。在此基础上,结合社交行为的抑郁症管理体系建立抑郁症随访体系。

技术指标:建抑郁症复发预警综合指标体系,指导治疗和康复;构建一套便捷的抑郁症长期管理的平台,上述成果推广应用于到医疗机构及社区,为抑郁症防治指南的实践与更新提供循证支持。

经济指标:本系统可以用于患者管理,远程医疗等。

社会效益:降低复发率提高抑郁症患者的远期预后及生活质量,控制医疗费用增长,降低医疗和社会负担。

筛选出抑郁症复发相关的生物标志物;筛选抑郁症疗效相关指标,构建基于多源数据的复发预警体系。建抑郁症复发预警综合指标体系,指导治疗和康复;构建一套便捷的抑郁症长期管理的平台。

筛选出的标志物用于抑郁症复发预测和个体化检测,临床应用推广;抑郁症复发管理平台在医院、社区的应用推广。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