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工建筑设计院党支部赴佛祖岭D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2日上午,中工武大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院党支部联合共建社区佛祖岭街道佛祖岭D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红船依旧 初心不改”爱国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跟着历史的“红船”,感受峥嵘岁月,将敬党爱党的“种子”根植于心田。

“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我们一起来回顾中共一大,党的起点,一起来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志愿者们首先通过声画结合的方式,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激发孩子们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在讲解过程中,孩子们全神贯注,对如何召开一大会议的历史过程听的津津有味,并且不时提问或分享学习“红船精神”的感悟。

    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指导下兴致勃勃搭拼起了红船模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按照志愿者的讲解和说明书仔细地拼搭起来。一艘艘精美的红船模型在孩子们的巧手中诞生了,孩子们的脸上也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纷纷手捧着完成的红船模型合影留念

此次与社区共建活动,将孩子们喜爱的DIY模型搭建活动与感悟红色精神相结合,让小朋友们潜移默化地加深对党和国家的情感,将红色精神厚植于青少年的思想教育中,让孩子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赓续党的红色基因。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