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工武大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开展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信念信心,做到知行合一、奋发有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19日上午,中工武大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 副董事长吴帆同志以《学党史、强信念、践行动、推创新、开新局》为题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吴帆书记选取了“三湾改编”和“四渡赤水”具有代表性的两个重大历史事件,向大家细致讲述了事件发生的背景、经过和重要意义。三湾改编是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它创造性地确立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人民军队建军原则,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人民军队的建军史上具有无比重要的意义。中央红军四渡赤水是在遵义会议之后,在毛泽东的指挥下,根据敌我双方实际情况的变化,制定相应的对策。四渡赤水使中央红军摆脱几十万敌军的围追堵截,为胜利地实现战略转移奠定了基础。这是红军长征以来取得的一次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胜利。

结合公司实际,吴帆书记提出: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组织意识,激发组织活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二是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我党之所以能破除重重困难,战胜种种挑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实际变化中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能力水平。

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最后,吴帆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鼓舞斗志、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引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持续创新,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图片1.jpg

图片2.jpg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