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武大资产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0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资产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研读、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公司党委委员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67年前,毛泽东同志在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形成著名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其中的观点至今仍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大家深入讨论,对改进公司党委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有明认为辩证法贯穿《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文,因此改进党委会工作方法的核心在于增强辩证思维,例如处理好个体与集体的关系、局部与整体的关系、主流与支流的关系、重点与一般的关系、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决策与执行的关系等。

公司总经理胡勇华结合多年从事宣传工作的经验,从毛泽东同志的文风谈到如何建立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他概括为:有开明清新的文风,实事求是的会风,才能形成好的工作作风。

公司副书记、副总经理王建彤结合多年从事党委工作的经验,结合“两学一做”指导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意识形态的清醒人、工作上的带头人。特别对“安民告示”和“划清两种界限”这两条内容的学习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谈了体会。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副总经理张军亭认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行力。副总经理刘明建认为工作的基础是“团结”和“坦诚”, 坚持求同存异的工作方法。公司党委委员、科技园总经理宋宏杰深有体会说企业的小事做好了,企业就做好了,“对主要工作不但一定要‘抓’,而且一定要‘抓紧’。” 财务总监陈运涛认为 “善于学习” 是保障。副总经理李洪认为“胸中有数”工作要踏实,研判要深刻。公司总经理助理倪涛认为工作中学会“谈钢琴”才能增强协调能力。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有明在总结中指出,时隔多年,重温毛泽东同志这篇文章,提醒我们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继续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熟悉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而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