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踏访红色印迹,感受红色基因--中工武大设计集团公司 职能部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3日下午,中工武大设计集团公司职能部门党支部赴位于珞珈山上的周恩来同志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旧居的形式感受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领略一代伟人的风采,先贤和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周恩来旧居位于原国立武汉大学第一教职员住宅区,即大家俗称的珞珈山“十八栋”,1938年夏,时任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副主席、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的周恩来同志,曾与夫人邓颖超一起在此寓居三个月。

大家首先来到了一楼专题展厅,通过沙盘和图纸详细了解了“十八栋”建筑群概况。通过一幅幅记载历史的照片,在二楼的 “抗日救亡”“周公莅临”“八办时光”“风云际会”和三楼的“寓居珞珈”“劫后重光”“永志不忘”三个展厅中,大家了解到了周恩来同志来到武汉后承担的主要工作、领导的“抗日活动宣传周”“七七抗战一周年纪念”“七七献金”抗日宣传活动、接见包括埃德加·斯诺在内的国际知名友人等重要人物和他在武大发表演讲等相关的历史事件,感受到了当时社会各界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于危难之际保卫武汉、守护中华的精神风貌,也对周恩来同志夜以继日投身抗日救亡工作的精神、和蔼可亲的品质、非凡的个人魅力和简朴生活,都有了具象的感知。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周恩来同志在珞珈山的旧居,并对珞珈山“十八栋”建筑群、对抗战期间武汉大学的面貌、特别是周恩来同志在那一时期从事的主要活动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从周恩来同志的身上汲取了铭记使命、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助力公司发展不懈奋斗的决心!

图片 1(1).png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