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打造成果转化专业团队 强化科技强国使命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第二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技术经纪人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在武汉圆满举行。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徐霜代表科转中心团队在十三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荣膺金奖勇创佳绩。

本次比赛由湖北技术交易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办9月初启动以来,共有37支团队报名。科转中心团队以我校工业研究院孙成亮教授团队的“面向5G通信的薄膜体声波滤波器项目”为典型案例,从项目技术披露信息、商业机会分析、知识产权情况等角度撰写成果技术商业化方案,经过来自不同领域的7位资深专家评审,顺利入围湖北赛区决赛。

决赛中,徐霜展示了团队在项目转化中充分发挥科转中心职能,在成果转化过程中提供了全链条专业化服务,包括提升技术成熟度、行业分析、知识产权布局、成果价值评估和投融资对接等。

据介绍,滤波器是射频前端关键器件,广泛应用于移动终端和物联网。项目成果技术实现商业化,将促进我国射频滤波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实现高端射频滤波器国产化,突破高端射频滤波器“卡脖子”关键技术。 

科转中心作为武汉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载体,一直以提升科技成果价值为核心指标。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各类型孵化模式,用高效的行动力和敏锐的判断力,形成了诸多实践成果,验证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市场应用和社会价值。科转中心在转化实践中致力做科学家的技术经纪人,经过坚持不懈的创新发展,已经将科技、孵化与投资有机融合在一起,通过建立与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转移中心专业化协同运作体系,充分发挥着学校科技成果与市场结合的“纽带”作用。

  最终,经过“知识竞答+实践技能路演”两轮激烈竞争,徐霜现场表现亮眼,得到了高度评价,科转中心团队获得金奖,顺利抢下决赛入场券

据悉,本月底,鄂、湘、赣三省技术经纪人精英将会师第二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技术经纪人大赛决赛,争夺总冠军。

本次科转中心团队由徐霜、谢晓芬、沈正祥、程颖四名成员组成,队员们自参赛以来受到了资产公司和科转中心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团队成员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争取再创佳绩。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