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一行来公司洽谈基金合作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 霜、谢晓芬)10月12日上午,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谢齐威、东湖高新区招财局容伟博士一行来我公司洽谈基金合作项目。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李洪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齐振远主持。

谢齐威介绍了东湖高新区近年来支持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他认为武汉大学具备基础研究深厚和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也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东湖高新区希望同武汉大学加强合作,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通过共同设立基金对学校优秀教师团队项目和初创企业加大孵化力度,也吸引更多的湖北省毕业生回鄂创业。

齐振远对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谢齐威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资产公司愿积极探索双方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东湖高新区在产学研尤其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促进校地共同发展。齐振远介绍了学校在大力支持教师团队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重要举措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成立以来通过作价增资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认为东湖高新区谋求同武汉大学共同设立基金符合学校教师团队创新创业的长期需求,也是落实省、市政府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做大做强龙头产业的重要举措。

李洪介绍了学校和资产公司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设立基金的基本情况,对教育部定位高校资产公司管理职责、治理结构和根本任务作了简要说明。他认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之下,通过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推动引导科技成果高效转化,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是目前应高度关注并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希望基金公司的设立可以切实关注高校教师团队成果转化的难点痛点,在创业团队引进、公司运营发展等方面也能够提供支撑。

东湖高新区招财局容伟博士介绍了光谷“以赛引才”项目实施内容,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