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产公司通过多渠道、多措施有力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进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7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1日至9月24日,资产公司产业化部赴安徽考察洽谈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组织对接创新资源,通过多渠道、多措施有力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进程。

一、对接创新资源,推动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发展

(通讯员:沈正祥、李洪)9月21日上午,由合肥市科技局主办,高新区科技局、武汉大学合肥研究院承办的合肥市科技型企业第30期“双需”对接会(武大张先正教授成果转化专场)在高新区管委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在武汉大学资产公司指导下,针对青光眼治疗用多肽凝胶引流植入物的产业化项目举办的以科技成果转化供需为主题的专场对接会。

合肥市科技局、合肥高新区科技局、武大资产公司产业化部、合肥武大创新院、合肥高新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省投集团创谷资本等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表达了对武大生物医药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先正教授及其团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针对合肥市高新区的产业发展政策导向、营商环境、招商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合肥高新区高举“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旗帜,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张先正教授介绍了青光眼治疗用多肽凝胶引流植入物技术成果,青光眼滤过手术(滤过手术辅助引流器械)是目前临床上治疗青光眼的主流策略,利用先进固相合成技术合成活性功能多肽,在生理条件下自组装形成可注射的具有纳米微观纤维结构的水凝胶。该项目的最终实施可实现我国在青光眼治疗领域的一次技术性飞跃,预计可占领国内50%以上市场。

合肥投资机构对张先正教授团队的研发平台和科研成果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并表示早期一直在关注该项目,并希望能够早日与张先正教授达成合作,在合肥高新区生根,让原始创新的星星之火点亮科创之城。其他各资本方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二、创新技术成果赋能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

9月21日下午,“安徽省生物医药产业智能化、数字化推动会”在合肥高新区召开。武大成果转化企业“安徽思高科技公司”参加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安徽省医药行业协会、严格集团合肥基地、合肥哈工龙延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武大资产公司产业化部、合肥市武汉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医药行业协会主办,旨在“共话行业前沿,交流项目落地,探讨高质量发展”,推动安徽省生物医药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安徽思高科技依托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兵教授团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武大资产公司产业化部、合肥武大创新院的招引对接服务下,积极响应“科大硅谷”和“中国声谷”建设的号召,作为合肥市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成功入驻合肥中安创谷科技园。

三、引入行业资源和金融资本,助力成果转化项目落地

9月22日下午,武大资产公司与合肥武大创新院在高新区管委会成功举办了武大人民医院王惠明教授团队创新医疗器械项目资本对接会,组织合肥高新珞珈基金、欧普康视投资有限公司、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医药大学、工商银行科技支行等单位参加王慧明教授圣惠康项目公司投融资座谈交流会。为王惠明教授团队提供了精准的投融资对接服务,与合肥当地优势资本进行了深入交流,多重举措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得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支持,为高科技项目插上资本的翅膀,实现腾飞和跨越。

各资本方针对该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与王慧明教授团队项目负责人就项目临床意义、市场前景、利润空间等情况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四、投融资服务一路陪跑,点燃产业化项目发展引擎

9月23日上午,对接服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于红刚教授团队项目负责人一行与合肥洽谈产业化项目投融资事宜。武大资产公司产业化部与合肥武大创新院、合肥高新区科技局联合组织投资机构参加座谈交流,邀请合肥高新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合肥市产业集团投资基金(中国声谷基金)等单位参会。

于红刚教授团队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消化内镜人工智能——“楚精灵”的项目背景、产品核心技术以及公司运营状况。内镜精灵”与各类电子内镜结合,实时辅助医生检查、提示可疑病变,大幅提高消化道早期癌症检出率。目前已在全国500余家大型三甲及基层医院落地应用,根据公开招投标数据显示,内镜精灵占据消化AI行业市场份额81%。

会上,各资本方对该项目表示出浓厚的兴趣,针对项目情况提出了许多专业的问题,与胡珊团队就市场容量、利润空间和投融资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胡珊表示,合肥的政策导向和营商环境非常令人期待,希望“合肥楚精灵”落地合肥,生根发芽,做大做强。

五、找准企业创新需求,服务科技资源补给

9月24日上午,武大资产公司产业化部、合肥武大创新院一行参访安徽盒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灭活滤材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

双方对盒子健康灭活滤材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布控及对解决“个体全空间灭活病毒空间的滤材”进行深入沟通。

座谈交流会上,武大资产公司产业化部经理、合肥武大创新院常务副院长沈正祥介绍了学校优势学科、产业发展概况及合肥武大创新院基本情况。

安徽盒子健康公司董事长黄玉浩详细介绍了当前企业顺利进行的高效灭病毒新型材料、灭活滤芯等项目的规划,包括其研发、转化应用以及在防控疫情中的场景应用,对“半封闭空间高效灭病毒新型材料、聚乳酸全降解医疗耗材、新冠病毒灭活空调滤芯”等创新成果重点介绍。

双方以此为契机,主动围绕企业技术需求和研发创新领域对接学校相关学科实验室教师团队,探索既切合国家新兴产业战略规划,又对协作方式和发展模式等进行了有益的创新探索。深化双方在“病毒灭活滤材”项目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后续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共同营造融合共赢的发展局面。

资产公司近年来积极打造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在积极推动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的基础上,主动走出去,广泛对接省外资源。把破除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障碍作为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关键,精准研判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堵点”,瞄准教师团队科技成果产业化“痛点”,紧密结合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际,科学制定管理制度与服务流程,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破解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领域“放管服”改革,营造适合教师团队创新创业的环境氛围,调动教师团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积极性与主动性,多维赋能学校产业增长。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