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产公司与资环学院开展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龚蔚琳)2022年5月4日下午,资产公司产业一支部与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支部,在资产公司十七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建引领,协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产业一支部书记邓敏主持。

图片 1.png

资产公司产业一支部党员齐振远董事长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致辞。他介绍了公司目前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历史性的突破。并寄望通过此次支部活动,更加紧密联系两个支部,将党建和业务充分融合起来,让产业一支部这支管理干部队伍更好服务资环学院这支教师队伍,更好地为教师们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图片 2.png

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邓红兵教授为主题党日活动做了题为《生物质资源高值化研究及其产业化应用》报告。报告深入浅出,以废弃生物质资源—小龙虾虾壳为例,生动地讲述了甲壳素资源高值化应用项目,如心肌缺损补片、生长因子智能释放、加速骨折愈合补片、纳米纤维水凝胶等。邓红兵教授表示,培育科技成果,需要依托我校强有力的人才队伍,加强与资产公司的联系,了解最新创新创业政策,有助于让教师们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认知,更好推进成果转化项目。

资产公司产业一支部王建彤副总经理做了题为《科技成果市场化社会化评价方式的实践与探索》报告。王建彤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产业化工作机构的调整,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由管理到服务,由事业化到企业化的转变。并通过实践探索,提出了一套适应需要的科技成果转化作价投资流程,能够进一步提高转化效率,简化流程手续,让教师们的成果能够更好更快的实现产业化。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我们要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全面部署科技创新体制改革,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努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