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工集体学习 听取“地理空间信息产业技术的创新发展”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翁航宁)2022年5月5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教职工理论学习,资产公司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在职教职工、下属参控股企业教职工代表参加学习。本次学习专程邀请了我校测绘学院副院长闫利教授作题为《地理空间信息产业技术的创新发展 泛在化与主流化》的专题讲座。讲座前,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领学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资产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闫利教授以时空地理信息的新需求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地理空间信息产业的现状,介绍了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发展的八大趋势,最后就热点技术突破之路畅谈了个人体会,并表示我国地理空间信息产业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但未来产业发展面临良好机遇,还需要广大青年人的共同努力建设。

1.jpg

讨论环节,大家就北斗系统、无人机、室内导航定位等热点技术展开了激励的探讨,闫利教授也解答了我国在地理空间信息产业上面临的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的原因。

2.jpg

最后,齐振远对本次集体学习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学习内容充实、讨论充分、气氛热烈,大家都受益匪浅,闫利教授的讲座符合时代趋势,对于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促进科技产业孵化具有重要作用。齐振远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深入实践。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